棠茶

【周黄】一生一次(上) 微双花

好久没写文了,手生了
昨天突如其来的脑洞,源于重刷《渣反》沈九的那句一生一次的义气
时间有点早了,但还是当作小周的生贺发出来


——您的小宝贝@蓝雨_黄少天发微博了
——您的小宝贝@蓝雨_黄少天的微博进热门了
——您的小宝贝@蓝雨_黄少天被@荣耀联盟 发微博说什么了
手机叮叮响着,旁边做着手操的孙翔看了一眼周泽楷“周泽楷你怎么不接电话啊?”
“孙翔,那不是电话铃声,是消息提示音”江波涛扶额,这小孩儿有时候也太二了点,但又不好直说,只好就这么由着他去。
被指了错误的孙翔理直气壮:“响得那么密集,谁听得出来是消息提示音啊?”他说完又疑惑道:“谁呀,给你发那么多消息?”
当然,这句话也只是随便问问,孙翔也不是真的想打听周泽楷的隐私。何况整个轮回都想得到,没那么容易从队长口中得到听得懂的回答。
“嗯”轮回的队长答非所问的发出了一点声音,算是给了孙翔一个回应。众人对他的答案也没多少疑惑,只是齐齐看向了江波涛。
江波涛黑线,我是周语十级没错,可这道周语雅思级别的题目,还是超纲了啊!
无奈队友眼神灼灼,江波涛只好硬着头皮对周泽楷笑道:“小周,又是迷妹粉丝们给你发的私信吗?”
哦,原来是粉丝的私信,难怪连着响了这么多声,我们队长果然是风华绝代,迷倒众生。队员们这样想着,却只听周泽楷那边传来一声低低的“哦”。
这下全员又懵逼了,队长这是什么意思?肯定吗?肯定为什么不说“嗯”?难道是因为“嗯”刚刚用过了所以现在要换一个?原来语气词还是个一次性道具吗?但队长一共就会“嗯”“哦”“啊”三个字,这样一次性使用,一天能说得了几句话(划掉)几个字?
看队员们面面相觑地尴尬,江波涛也不好兀自沉默,只得出来打圆场“今天的加训都做完了吗?不然我们去打场练习赛?”
“练习赛?副队今天可是公休诶。”有人抱怨着。
“公休又怎么样,作为职业选手,不是应该时刻保持训练状态吗?”江波涛笑吟吟地说,他非常有眼力见的把队员们都调离去了训练室,在众人唉声叹气和摩拳擦掌的交织声中,为周泽楷关上了休息室的门,让他能够有个单独的空间。
离开休息室的时候,江波涛看了周泽楷一眼,周泽楷今天的话比以往还少,还一反常态地答非所问了两次,虽然他刚刚没读懂周泽楷的心思,但江波涛知道,今天的周泽楷心里有事,还是那种不可为外人道的大事。

被单独留在休息室的周泽楷队长在心里默默感谢了副队的贴心,同时又有点小委屈,今天这事,真不是他的锅。
不用答非所问的语气词,他要怎么回答队友的问题?大方地向队员承认自己正在超级星饭团上视奸蓝雨副队的微博,并邀请他们一起来看吗?还是装作满不在乎地流露出自己对黄少天最近越来越奇怪的感情?
迷妹粉丝的私信周泽楷当然也有收到,但因为消息响得太频繁,他早就把私信的提示音关掉了,只是统一找时间阅读,虽然一个字也不回。这些江波涛也是知道的,所以他今天这样问,也只是为了缓解队长可能的尴尬罢了。
虽然他的副队对具体情况不清楚,但周泽楷自己心里明白,今天这样的事情,怎么看都像是一个痴痴狂狂的迷弟,拜倒在了剑圣大大的铠甲下,抓心挠肝地打探他生活的每一秒。周泽楷这样想着,有些烦躁。
看他场上的表现就知道,周泽楷不是一个畏缩的人,甚至可以说,沉默寡言的他骨子里却非常强势,所以他才接受不了自己像个小媳妇一样整天窥视着人家的生活,表面里却一点也不敢表现出来,喜欢就该勇敢说出来,不管对方答不答应也该直面自己的感情。虽然他也不是什么都没做就是啦,但那些行为和直接表白比起来,还是差得挺远。

“叮——”手机又响了一下,屏幕上方的横幅弹出来“您的小宝贝@蓝雨_黄少天评论了@橙子的橙”周泽楷愣了一下点进去,刚刚他自我厌弃的那会儿功夫,足够在之前黄少天发的微博下刷满了互动。
黄少天的那条微博是这样写的“你做过哪些一生一次的事情_____”带着一股浓浓的微博搞笑排行榜的风格,热评的第一条是@橙子的橙 的评论“哟,少天还挺文艺,你一生一次的事情怕不是拿联赛冠军吧哈哈哈哈哈,虽然以后的冠军都是我们兴欣的了,但剑圣大大你一生拿了一次已经够了吧,剩下的就别想了吧哈哈哈哈哈”黄少天对此的回复是“叶修你个不要脸的,你不要以为你借苏妹子的手机我就不知道是你,你说啥呢?下一届冠军必须得是蓝雨的好吧,下下届也是,下下下届当然也是,你就赶快收拾收拾看我们蓝雨怎么拿冠军吧!PKPKPKPKPKPKPKPKPKPKPK!”
这样的互喷对白几乎每天都会在黄少天的微博上演,他与每个来“恶意”回复的人都游刃有余地拌着嘴,仿佛一天就能说完周泽楷一辈子的话。这也正是周泽楷最先开始关注黄少天的原因,这个少年阳光、活泼、闪亮,在所有的场合都能一瞬间吸引别人的目光。
静静翻着黄少天这篇微博的评论,张佳乐在下头问黄少天又抽什么风,喻文州表示和黄少天一起玩八分音符是一生只会(敢?)做一次的事情,韩文清正正经经地回复了在霸图一如既往,更有甚者方明华在下头说是一生一次的婚礼,还贴了图,引来一大波单身狗的愤怒。更多的则是剑圣的粉丝们在下头星星眼的大叫“一生一次的遇见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”
周泽楷越看越觉得心里堵得慌,胸口仿佛有什么东西想要喷薄而出,却被自己死死按住。他有些自暴自弃地把手机往坐着的沙发上一扔,整个人重重靠在了靠背上。手机又开始不停响起来,应该是黄少天在一一回复下面的评论,那叮叮咚咚的声音让周泽楷越发地心烦意乱,一声一声仿佛都在撩动着他紧绷着的那条神经,让他那本来就抑制不住的冲动更加难耐。
终于,仿佛是想通了什么,周泽楷突然坐正起来,抓起刚刚丢掉的手机,打起字来。那白皙修长、保养得极好的手指,敲在手机的触屏键盘上,仿佛在敲一段华美温情的诗。

   tbc.

评论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