棠茶

【周黄】一生一次(下) 微双花

蓝雨午饭期间,黄少天咬了一口虾饺,状似不经意的问:“你们看周泽楷昨天晚上那条朋友圈了吗?关于他脚扭伤了是怎么修养的。”
郑轩懒洋洋地从一大碗米饭里抬起头:“周泽楷也扭伤了?你不是前天打篮球也扭伤了脚吗?”
“额,啊哈哈,他可能也去打篮球了吧……啊哈哈”黄少天干笑着打哈哈。
“周队发过朋友圈吗?我怎么不记得?他平常话都不说的一个人,怎么可能会发朋友圈?我是没见过……你看,没有”宋晓嘴里含着东西含糊,手上倒是飞快掏出了手机调出周泽楷的微信首页给黄少天看,那分明是周泽楷的账号,但不个人动态栏却空空如也。
“何况,周队的脚也没扭伤啊。”喻文州夹了一筷子白斩鸡慢条斯理地蘸着酱料“我昨天晚上和江副打电话约练习赛的时候,他还说周队在跑步机上锻炼呢。”
“黄少,你不会傻了吧?”卢瀚文忧心忡忡地抬起头,装腔作势地把自己的手放上黄少天的额头“不发烧啊”
“去去去”黄少天一巴掌拍下他的手,“我就随便问问,活跃气氛懂不懂。”他说着猛着扒拉了两口饭,匆匆道:“我吃饱了,回去睡一觉,你们继续。”就这样从食堂跑了出来。

回宿舍的路上,黄少天心里还在狂跳,这样看来,周泽楷的这些朋友圈是设了权限的,只有他能看。而且周泽楷朋友圈里的故事,也是他自己瞎编的,虽然那些拙劣的故事黄少天本来也不信,但真的确认后,心里还是有种异样的感觉。周泽楷为什么要这样呢?编造一些假的故事,专门发在朋友圈里给他看?
这样的疑问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,而黄少天心里那种异样的情感也像这疑问一样越滚越大。周泽楷那每次笨拙却小心翼翼的关心,仿佛是夏日穿林拂叶而来的微风,执拗地吹上脸颊,解不了酷暑,却让人心神荡漾。越是似有若无,浅尝辄止,越是撩人心弦,让人欲罢不能。带着这样怀疑自己弯了的心情,黄少天找上张佳乐,让他帮自己去试探一下周泽楷。他真的不敢自己去问,要是周泽楷并没有那个意思,自己却自作多情的问他,岂不是会很尴尬?但现在可好,张佳乐还是把他的小心思毁了!
黄少天想到就来气,又冲着空气翻了一个白眼。他拿起刚刚就叮叮响个不停的手机看了一眼,职业选手群里又不知扯到哪里的天南海北了,但那99+的消息里,却没有一条是周泽楷的。为什么看一眼就知道没有周泽楷的消息?他才不会说自己给周泽楷加了特别关注!哼!
不知道是因为失落还是什么别的情绪,黄少天把手机丢到一旁,在床上躺下。他可能是有事情没看手机吧?或者是没看到张佳乐撤回了什么所以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?他会不会是没有那个意思觉得很尴尬?那他不会拉黑我吧?黄少天一骨碌爬起来,把自己的 QQ、微信、微博全都翻了一遍,确定所有的好友和互关都在,才松了一口气。他翻开特别关注的朋友圈,那是周泽楷刚刚和QQ签名一起更新的,“一生一次的遇见你,一天一次的喜欢你”那这又是什么意思呢?黄少天骤然发现自己突然变得这么患得患失、忧虑满满,和平常没心没肺的自己简直判若两人。
“真是没出息”他叹了口气,骂自己。他决定去睡一觉,便又在床上躺下了,拉上被子给自己盖好。趁着公休的时间调整好状态,之后就当这件事情没发生过吧,他想。

不知道睡了多久,黄少天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敲门,手机也在响着。他揉着眼睛打开一看,刚刚检查过还在的好友一枪穿云发来了消息:“前辈,开门”
他一愣,光着脚蹦下床去开门,门外周泽楷风尘仆仆,但那俊朗的外表和晶亮的眸子却没有黯淡半分,他看着黄少天,脸微微有点红,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别的情绪。
黄少天觉得有些尴尬,试探着开口:“额,小周啊?你怎么会在这里?上海到广州还有点远诶!你来玩的吗?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?你看我现在……”
他还没有说完,周泽楷就打断了他。对,打断。枪王打断剑圣的话,这在整个荣耀联盟乃至人类历史上,可能都会成为一个奇迹吧!
“前辈”他急急地开口,像是怕自己下一秒就会忘了说什么,他说“我喜欢你,真的特别特别喜欢。从你第一次在赛场上,那时候我还在训练营,我看到你一招剑定天下,那种感觉好像俾睨众生,我就想,我也要成为像你那么厉害的选手。后来我认识你,你不管什么时候,都能和身边的人侃侃而谈,我没法凑上去和你说话,就只能默默看着你,看着你的眼睛,里面好像能映出星辰的光。再后来我和你打比赛,你……”他顿了顿,仿佛又不知道说什么了,突然又飞快地接了起来,“我想一直这样看着你,不管什么时候,我想一直看着你笑,看着你说话,我想……我想……我想和你在一起!”周泽楷好不容易说完,脸更红了,甚至憋出了一层细汗,微微喘着气。他还是那样看着黄少天,在等着他的回答。
黄少天愣在原地,这是周泽楷?这个……这个……?他刚刚说什么?他语速怎么这么快?他说他喜欢我吗?他……?黄少天的思维走马灯似地飘着,大脑似乎已经停止了工作,信息在里面暴走,完全无法集中精力下来思考。此时的他还穿着自己的柯基睡衣,带着刚刚起床的一头乱毛,他说“我……我……我觉得……你这个……其实……”他支支吾吾了半天,可半点也找不到自己平时能说会道的感觉,他知道周泽楷还在看着他,因为他除了那两道灼热的视线什么也感觉不到。
黄少天突然闭了闭眼,心一横,微微踮起脚,吻上了周泽楷的唇,那刚刚还在噼里啪啦上下开合的唇瓣突然有了一丝僵硬,随即周泽楷展开双臂抱住了他,开始回应他的亲吻。
答案,已经不言而喻。
你一生一次的舌灿莲花,就让我用一生一次的此时无声来交换吧。

几天后,职业选手们都陆陆续续发现,黄少天的QQ签名也改了,他改成了“一生一次,一生一世”
一生只要一次,一次需用一生


Fin.

评论(3)

热度(77)